当前位置:首页  本科生公告

771122线路检测中心(中国)-首页关于评选表彰2023-2024年度校院共青团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通知

发布者:dongke发布时间:2024-03-21浏览次数:30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激励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团干部锐意进取、创先争优,学校团委决定于20243-4月集中对2023-2024年度华南农业大学共青团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评选表彰(https://xtw.scau.edu.cn/2024/0320/c1104a369022/page.psp)。根据相关要求,现将学院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项目和条件

1.五四红旗团支部(标兵)

参评条件:成立满1年(截至202441日),曾获得院级及以上集体荣誉;“两制”完成率100%;连续3个月未交团费比例为0;业务及时响应率不低于70%2023年团支部对标定级为四星级及以上;在校院两级《团支部工作手册》检查中定级为优秀;积极组织开展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规范开展“三会两制一课”、团员发展、推优入党、主题团日、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工作,取得较好成效。

2.优秀共青团干部(标兵)

参评条件:教师团干部、团支书、团支委、学院团委委员均可参评;专职团干部从事团的工作不少于2年,挂职、兼职团干部不少于1年;政治面貌应为中共党员(含预备党员)或共青团员;上年度述职评议考核综合评价等次为“好”或者年度工作考核结果为“优秀”;学生团干部上两学期无挂科;入驻团干部移动端(广东共青团微信企业号)并报到;在广东“智慧团建”系统完成团员向组织报到和年度团籍注册,不存在欠缴团费记录;在广东志愿者信息管理服务平台(“i志愿”系统)上有志愿服务时长;本人任职的团组织及所有下级团组织,组织树建立完备,按规定做好团员组织关系转移工作,及时办理团员转出和接收手续,广东“智慧团建”系统业务响应及时。

3.优秀共青团员(标兵)

参评条件:团龄2年以上(截止202441日);2017年以后入团的须有全国统一的发展团员编号;年满18岁(截止202441日)的原则上应已向党组织提出入党申请;在广东“智慧团建”系统完成团员向组织报到和年度团籍注册,不存在欠缴团费记录;在广东志愿者信息管理服务平台(“i志愿”系统)上的年度志愿服务时长不少于20小时;积极参与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2023年教育评议结果为“优秀”等次或曾获得院级及以上表彰;上两学期无挂科;讲政治、重品行、争先锋、守纪律,起模范带头作用。

二、工作要

1.严格标准,优中选优。各支部要提高政治站位,严格对照申报条件,严把人选政治关、品行关、作风关。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考察推荐对象是否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是否在“急难险重新”任务等关键时刻冲在前、靠得住。本次优秀评选表彰活动分为院级和校级两个层次。在申报院级评优的支部或学生名单中会按比例择优推荐优秀申报者进入校级评优环节,校级评优无需学生自主申报。另外,原则上同一申报奖项只能获得一个最高荣誉;近两年获得同等校级荣誉的,不再予以推选至校级评优。

2.广泛参与,公正公开。 相关人员要严格遵守选拔程序和组织纪律,按照公平、公正、公开的评选原则开展评选。评选过程严禁任何舞弊行为,如上报不实信息、拉关系、打招呼等,一经发现,取消评选表彰资格。

3.规范填写,按时报送。 各团支部务必以团支部为单位汇总材料压缩后于2024326日下午17:30发送至邮箱dkzuzhibu@163.com,压缩包命名:《动科学院-20xx级动物科学x-共青团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个人材料不予受理。内含申报者文件夹命名:《20xx级动物科学xxxx-共青团员/共青团干申报材料》,各申报者的文件夹无需压缩,其中申报材料请严格按照附件中的格式打包命名。逾期不报不再受理。

附件(上传).zip

共青团华南农业大学771122线路检测中心(中国)-首页委员会

2024年3月21日








联系我们:

党政办公室:020-85280547

教务办公室:020-85280273(本科生)

      020-85280275(研究生)

辅导员办公室:020-85281547

邮箱:dongkeoffice@scau.edu.cn

  • 学院公众号
  • 广东省畜禽种质资源库
校内链接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20 华南农业大学771122线路检测中心(中国)-首页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华南农业大学动科学院大楼

管理登录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