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动科学院召开每周学习会

发布者:dongke发布时间:2024-03-28浏览次数:10

327日,学院在温氏楼三楼召开每周学习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宇栋主持。

会上,学院全体教职工观看《中华人民共和国生物安全法》学习视频。《中华人民共和国生物安全法》是生物安全领域的一部基础性、综合性、系统性、统领性法律,其颁布和实施标志着我国生物安全进入依法治理的新阶段。通过视频学习,全体教师了解了《生物安全法》的立法背景、制度设计和法律责任,明晰了维护生物安全应当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以人为本、风险预防、分类管理、协同配合的原则,提高了生物安全意识,筑牢生物安全防线。



陈宇栋就安全教育进行重点强调,一是请各位老师通过组会等形式进一步做好防电信诈骗教育宣传,提醒学生克服贪利的思想,不要轻信麻痹, 谨防上当。二是吸取江苏南京“2.23”重大火灾事故教训,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维护校园安全。三是就师生出国(境)手续办理、涉外交流、网络信息安全等学校有关工作要求进行传达。会上,还就近期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的档案材料检查与新学期教学工作做了布置。

聂庆华副院长就研究生招生复试相关工作做安排,希望全体老师要站在为国选才、为党育人的高度,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严格执行学校相关规定和要求,周密组织,严格管理,切实做到程序公正、结果公开,扎实做好各项工作。此外,他还就专业学位博士申报、国家基金申报、国家高层次青年人才项目申报等工作进行布置。



陈志远书记传达学校115周年校庆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和工作要求,他表示,校庆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各系(中心)要提高认识,全体老师要共同努力,高标准落实校庆工作各项任务。研究生招生方面,希望各位老师积极参与,支持学院复试工作开展。参加复试过程中,要严肃工作纪律,杜绝不正之风,守好廉洁底线,确保公平公正开展复试工作。


联系我们:

党政办公室:020-85280547

教务办公室:020-85280273(本科生)

      020-85280275(研究生)

辅导员办公室:020-85281547

邮箱:dongkeoffice@scau.edu.cn

  • 学院公众号
  • 广东省畜禽种质资源库
校内链接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20 华南农业大学771122线路检测中心(中国)-首页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华南农业大学动科学院大楼

管理登录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