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广东省本科高校动物生产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工作会议在我院召开

发布者:dongke发布时间:2024-04-12浏览次数:10


为全面贯彻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高校、企业和行业在高等教育教学改革中的作用,扎实推进动物生产类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202442日下午,广东省本科高校动物生产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以下简称动物生产类教指委)工作会议在我院隆重召开。动物生产类教指委主任委员江青艳教授、副主任委员张辉华教授、委员兼秘书长吴银宝教授以及委员孙京臣教授、林树茂教授、闫文龙副教授、曾华董事长,以及广东省内相关院校动物生产类专业教师代表等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广东省本科高校动物生产类专业教指委委员兼秘书长、华南农业大学771122线路检测中心(中国)-首页副院长吴银宝教授主持。华南农业大学本科生院院长王建武教授、771122线路检测中心(中国)-首页党委书记陈志远以及副书记陈宇栋出席了此次会议。

广东省本科高校动物生产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工作会议现场

广东省本科高校动物生产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工作会议专家合影


首先,吴银宝秘书长介绍了出席此次会议的参会人员;陈志远书记代表动科学院对各位专家的莅临表示了热烈欢迎,同时对动科学院整体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王建武教授代表华南农业大学作了致辞,对参会专家表示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并充分肯定了动物生产类教指委的工作,同时希望通过此次会议,委员们能够对学院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多提宝贵意见,强化动物生产类专业的人才培养成效;动物生产类教指委主任委员江青艳教授强调,本届动物生产类教指委任期已满,希望通过此次会议充分总结本届委员会的经验和不足之处,为下一届教指委工作的开展提供参考。紧接着,秘书长吴银宝教授总结了2019-2023广东省本科高校动物生产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的工作开展情况,介绍了本届教指委在落实广东省教育厅任务、动物生产类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学科技能竞赛组织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并对未来工作开展提出了设想。参会委员及与会专业教师代表一致认为本届教指委工作成效显著,并希望新一届教指委加强一流课程建设、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培训及交流、学科技能竞赛、本科优秀毕业论文评选等方面的活动,强化和丰富教指委工作职责,切实提高广东省动物生产类专业人才培养质量。

 

  动科学院陈志远书记讲话

 

   华南农大本科生院王建武院长讲话


 教指委主任委员江青艳教授讲话  

  

    教指委秘书长吴银宝教授作总结汇报


然后,华南农业大学771122线路检测中心(中国)-首页动物科学专业主任习欠云教授、蚕学专业副主任邓小娟副教授、智牧专业副主任闫希亮副教授,分别从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背景、国内相关高校的现场及资料调研、专业人才培养目标、课程设计、学分设置、毕业要求等方面,系统汇报了动物科学、动物科学(温氏班)、动物科学(丁颖创新班)、智慧牧业科学与工程以及蚕学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情况。论证专家充分肯定了方案的完整性、科学性和合理性,同时,也提出了相关建设性意见,指出方案应明确各专业人才培养特色,围绕专业设置,凝练特色核心课程,优化各类课程结构和课程学分设计。经讨论,专家组一致同意动物科学专业、动物科学(温氏班)、动物科学(丁颖班)、智慧牧业科学与工程专业以及蚕学专业人才培养修订方案通过论证。

动科专业主任习欠云教授汇报动物科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情况

 智慧牧业科学与工程专业副主任闫希亮副教授汇报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情况



                    


蚕学专业副主任邓小娟副教授汇报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情况

  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论证会现场   



最后,主任委员江青艳教授对本届教指委委员的辛勤付出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对与会代表的意义和建议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并希望做好与新一届教指委工作的交接,使广东省动物生产类专业建设迈上新台阶。





联系我们:

党政办公室:020-85280547

教务办公室:020-85280273(本科生)

      020-85280275(研究生)

辅导员办公室:020-85281547

邮箱:dongkeoffice@scau.edu.cn

  • 学院公众号
  • 广东省畜禽种质资源库
校内链接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20 华南农业大学771122线路检测中心(中国)-首页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华南农业大学动科学院大楼

管理登录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